诉(不理智的人,黑粉勿进。)

先跟大家介绍一下我自己吧。


我是一个魔道的小萌新粉。因为种种缘故下载了。软件。我那喜欢魔道就是因为看了他的小说,觉得内容非常的生动。因为动漫喜欢上里面很多人的颜值。我没有魔道的周边,没有魔道的同款cos服,我就像是一个在魔道边缘徘徊的路人粉。我那其实觉得自己也不是一个正正经经的魔道粉,我那只是在网上,看看跟魔道有关的视频。甚至我的快手上。只是发布了几个跟魔道有关的作品。我那其实也觉得自己真的不像一个魔道粉。我是一个全员粉。但我不是那种婊子。我从来都是静静的看着我们魔道的大大写同人文写历史文。这不发表评论也不会再去现实中评判他。因为每个大大呕心沥血发出来的作品都不容易。我没有资格去评判他做出来的成果。


我一直觉得魔道粉一直都很团结。我们可以允许自己内讧。我们也可以允许自己人对打。但是只要我们与遇到黑魔道的人,我认为我们魔道粉绝对会一起团结一致的对外。但是今天我发现我真的错了。魔道粉再也不是那个。真正的和谐的大家庭了。想想我们真正加入魔道群的初衷是什么?我们把魔道圈弄得乌烟瘴气,真的是我们愿意吗?


在刚开始的时候,我们每个人刚接触魔道的时候,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去接触那些大大谁刚开始进魔道圈的时候不是个萌新。谁刚开始进魔道圈的时候没有怀着激动的心情?我们认为,在我们还是萌新的时候。我们一直认为魔道圈其实都是大家庭。无论喜欢哪个人我们都可以包容。


但不知为何开始变了。魔道圈变得到处都是污水。大家不在友好和善到处都是火药味。我们真的喜欢魔道吗?为什么这么轻易就受了黑粉的挑拨?为什么这么轻易就开始内讧?


我承认。在刚开始读原文的时候,我也恨过江澄。我也讨厌过他。我也讨厌过虞夫人。因为我们都是人。我们无法做到真正公平公正的去评判他们的做法。也许在我们看来他们真的很傻虞夫人很可恶江澄忘恩负义。但是别忘了,他们在那个时代真的就只能这样做。你们想一下,如果为了道理你能放弃你拥有的一切吗?这个道理哪怕只有你自己坚信。就像在雪崩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觉得自己有错。我怼过人。我也存在网络上。浴血奋战破口大骂。我们始终是普通人。对于魔道世界的人来说,这就是他们的一生。我们拥有上帝视角,我们知道他们所有的一切。所以我们可以毫不在乎的去评判他们。但是,他们没有上帝视角。他们没有。为自己指引一生的人。他们无论有多尊贵的身份。在魔道里有多高的地位。他们依旧只是一个普通人。也许,你们读到这儿会觉得我就是站着说话不腰疼。但是,他们有多高的地位就要负多大的责任。孟瑶不是金光瑶。在少年时,他只是一个单纯的想要回家的孩子。江澄不是江晚吟。江澄是云梦双杰之一的行侠仗义单纯少年。而江晚吟是那个为了家族考虑的家主。他们本就不一样。


我们其实说冷血一点。我们就是在对别人的人生指指点点。他们在过自己的人生,而拥有上帝视角的我们不是写出让他们更幸福的吻,而是对他们的生活错误。攻击,指指点点。当一个圣人,他做了很多好事,仿佛他做好事就是理所当然的。而当某一次,只要他做错了一件事情。他就是错了。你看不到他的好,你只能看到他的错。为什么他前面做了那么多好事不感谢,而他只要做错一次坏事你就要指责。我们根本不能对江晚吟评判什么。因为在他的生命里,他小时候父不爱么不疼,长大了兄弟。害了自己的家族,他不能恨。她也曾有过鲜衣怒马的时候。最后长大了。自己的姐姐李去自己的兄弟离去,自己的父母离去。他付不起这个字。他不想接受现实。他的身边只有一个外甥陪着他。他惨不惨。他很可怜。我没有洗白江晚吟。他真的很可怜,如果我们没有上帝视角,如果我们看的只是江晚吟的一生。那么很有可能我们也会对别人指责。将心比心,有的时候说起来简单。其实我们谁都没有做 到。


再说说我们的羡羡吧。你要说魏无羡惨不惨他也惨。从小父母双亡,流浪五年,被母亲的故人带走抚养长大。到了一个新家,他以为他可以很快乐。可是新家的婶婶根本不疼他。对他从来也都是指责。而他的叔叔,他的世界从来没有为他反驳过,什么也没有制止。有的也只有无尽的安慰和无尽的责法。他很委屈。可他天生笑颜他没有去反驳什么。因为他知道他给这个原来幸福的家带来无尽的麻烦。他感恩。后来在求学时候他交到了朋友。似乎世界都明亮了。但是像他这种人仿佛从来没有过好日子。他的家族被灭了,收养他的人死了。他的兄弟被化丹他刨丹,他想还恩。他做到了。他成功复仇了。可他再也没有办法去追逐他的梦想。他有时候觉得这样也挺好。可真的能放下吗?我有的时候看原著扪心自问。我做得到吗?后来他死了。死的轰轰烈烈,死的悄无声息。他的死。让正义胜利了。他的死让真相埋没了。他的事。仿佛真的。就是理所应当的一样。可他的亲人爱他的。痛不欲生。他又活了,真正的活在这个世界上。真正的活的随心所欲。


我们其实每个人都做不成魏无羡。但有句话说的很好,得不到的就是最好的。因为我们做不到,因为我们得不到,所以我们无比推崇为魏无羡。但事实让我们活成了江晚吟。或者我们活成了苏涉。又或者我们成为了一个路人。在这儿是世界里我们随意的评判别人。我们的网络暴力。逼死逼疯了很多人。我们就像雪崩的雪花一样。没有人觉得自己有罪。我们随意评判别人的劳动成果。我们真的配吗?


我知道虚幻的东西怎么能和真实相比。我们本来就没有错。因为他们反驳就是因为他们玻璃心啊。虽然敢发出来为什么不敢让别人评论?我们都好好想想吧。不止因为么大,而是我们在现实生活中真的没有这样评判过别人吗?


再把话题转回魔道。流言蜚语让孟瑶变成了金光瑶,让江澄变成了江晚吟,让魏婴变成了魏无羡,有什么区别?区别就是他们长大了。孟瑶,江澄,魏婴,都是无忧无虑行侠仗义,除恶扬善的少年。而金光瑶江晚吟,魏无羡。魏无羡是一个杀人不眨眼的魔头。金光瑶是无恶不做。诡计多端的人。而江晚吟是一个只为家族考虑脾气火爆的家主。时间流言蜚语,挫折让他们长大,但也变了。我们根本不能评判他。因为在么到时间?他们没有指引他们的。他们也没有上帝视角,他们就是一个人。一个普普通通的人。为了自己的梦想去追逐。所以内讧停下吧,争斗停下吧。魔道已经千疮百孔了,放下吧。


各位如果真的觉得我说的不好,那么你就不要看。你就把我举报吧,无所谓。但我真的只说一句。魔道已经。千疮百孔。再也舍不得伤啦!所以不要再举起刀枪,争斗了。


评论(2)